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高教所】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现将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江苏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课题选题范围以下列所提供的研究方向和领域为主,重点研究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实证研究,提倡结合本校实际开展研究。申报者也可以从实际出发,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自行设计研究课题。

(一)本科院校教育质量与评价

1.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江苏新案例和新探索研究;

2.推进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背景下的江苏高校评价探索研究;

3.“四新”专业建设背景下本科专业评价体系研究;

4.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课程建设评价体系研究;

5.质量保障视域下高等教育数据治理创新路径研究;

6.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江苏省高校专业评估标准衔接研究。

(二)高职院校教育质量与评价

1.基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我国职教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

2.高职院校专业评价与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机制研究;

3.专业认证背景下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性评价体系研究;

4.智能化时代背景下高职高专课程评价指标研究

5.高职院校诊断与改进研究。

二、申报有关要求

1.本次课题类型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立项课题(经费自筹)。课题由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组织推荐申报。

2.申报人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并能够保证课题研究顺利开展并高质量完成。

3.申报人如实填写《江苏省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附件1),一式三份。

4.申报受理截止日期为20211220日,逾期不予受理。

5.申报材料寄送至高教所(行政楼610室),信封上请注明“课题申报”;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jkdgjs@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课题申报——申报单位名称”。

三、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202112月至202312月。结题材料为结题鉴定书(一式三份)、研究总结报告(一式一份)、相关支撑附件(一式一份),同时报送结题材料电子稿。

四、联系人:钟树杰  联系电话:0511-84405608

附件:

1.江苏省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研究申请书.docx


版权所有©2013-2015 江苏科技大学高教所  主管单位:江苏省教育厅官网/信息网   苏ICP备05063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