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教所简介

高教所简介


about.jpg

 江苏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前身是镇江船舶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室,创建于1987年9月21日,由学院教务处领导, 2000年更名为华东船舶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2005 年 6月隶属江苏科技大学直接领导;2007年6月和发展规划处、评估处合署办公;2014年5月挂靠教务处;2016年12月挂靠深蓝研究院;2019年12月挂靠学校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主要职能:

    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导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坚持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与服务工作,发挥高教研究、咨询服务和课题管理的三项职能,承担各级各类高教科研项目;开展高等教育学术研究,组织高教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

    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问题展开调研,并提供信息、资料、建议和方案,结合教育改革与学校发展撰写调研报告。

    组织校级高教研究课题指南发布、申报、评审和结题验收;组织省级及以上高教课题的申报、推荐和日常管理工作。

    高等教育研究所以认真贯彻和实践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繁荣教育科学服务为宗旨,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采取措施,争取和拓展课题,推进课题研究。

江苏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真诚地欢迎各高校高等教育研究所(院)加强与本所的联系与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2013-2015 江苏科技大学高教所  主管单位:江苏省教育厅官网/信息网   苏ICP备05063164号